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武侯大道顺江段77号汇点广场3座7楼
电话:028-85063249
传真:028-85063246
邮箱:xdyjidian@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首届电梯安全论坛在成都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刘浏)423日—24日,以“坚守责任、提升安全、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8首届电梯质量安全暨作业环境、健康和安全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四川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等150余家电梯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梯协会指导,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电梯协会环境、健康和安全(EHS)委员会协办。论坛旨在搭建电梯质量安全及从业环境、健康和安全领域的分享交流平台,推动行业树立质量第一、安全发展理念,更好发挥企业、社会、市场作用,进一步构建权责明晰、安全有序的电梯安全社会治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

“我国是电梯生产和使用大国,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量均为世界第一,2017年电梯生产量、新增量分别约为81万台、69万台,在全世界占比分别约为75%65%,估算产业规模约为2000亿元。”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表示,本次论坛的举行,旨在以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全面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加快实现电梯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电梯行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在关注电梯本体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同时,电梯从业者的从业环境、职业健康和人身安全也成为本次论坛关注的焦点。据统计数据显示,不规范操作、无标准施工等造成的行业从业人员伤害事件越来越多,亟须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施工理念和科学操作水平。本次论坛,众多行业专家一致呼吁关注电梯施工安全,关注施工人员的职业健康,业内也将积极促成电梯施工环境健康的安全标准制定,形成行业规范体系。

 

免责声明:
  本网或经本平台转发的部分文章均转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涉及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告知本网或平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