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武侯大道顺江段77号汇点广场3座7楼
电话:028-85063249
传真:028-85063246
邮箱:xdyjidian@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东航中心”电梯故障及困人应急预案演练

2022-3-15为加强对电梯安全事故的防范,及时做好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救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工作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要求,结合本公维保电梯项目,实施本公司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应急演练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临港路32号成都东航中心

称:东航中心

电梯使用单位: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为了普及乘梯安全知识,有效提升工作人员对突发电梯故障及电梯困人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15日,我公司维保人员电梯使用单位工作人员T1 B座3号乘客电梯开展了电梯故障及困人应急练活动。

演练前的讲解


演练开始后,乘客在乘梯时电梯由于故障停止运行,乘客被困在轿厢内,急需救援。乘客利用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物业服务中心监控室值班人员接到信号后,值班人员接听被困人员电话;询问被困人员情况,是否有人员受伤(根据情况是否拨打120)安慰乘员,不要扒门,尽量靠后,等待救援人员,立即通知电梯维保人员。

值班室



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摆放警示标志,确认被困人员所在楼层,并安抚被困人员。专业人员接到通知立即赶赴救援现场



摆放警示标志(围栏)


开门10cm范围观察确认电梯位置


电梯维保公司维保人员切断电梯电源实施救援。当轿厢地坎与厅门地坎过高,或过低时必须一人手动松闸一人用盘车手轮配合盘车,达到平层后,用专用钥匙开门实施救援。      



开门救援并安慰被困人员

    



电梯维保持证专业人员,找出故障,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恢复电梯,投入正常使用。

   



整个演练过程规范、迅速、熟练,参与演练的使用单位人员均表示,原来电梯并没有那么可怕,若发生电梯故障被困于轿厢内,只要沉着应对,及时求救,很快会得到救援的。


四川省兴东阳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