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武侯大道顺江段77号汇点广场3座7楼
电话:028-85063249
传真:028-85063246
邮箱:xdyjidian@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应邀参加 2022年四川省电梯行业年会

    5月23日-24日,公司应邀参加了四川省电梯行业在成都召开的2022年行业年会,本次年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电梯行业会员单位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中国电梯协会、国家电梯质检中心、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省特安协会)负责人、协会电梯行业副会长及电梯专业技术委员会(四川省电梯分会)委员、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王江海主持。

     

     

会上,省特安协会简要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围绕“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所做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在搭建政府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桥梁,在落实政策、交流信息、反映行业诉求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协会将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介绍了全国电梯行业发展现状,就电梯行业发展、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结合国内外先进技术、管理模式等进行了介绍,着重分享了智能化应用、个性化服务等电梯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方向相关信息。

行业专家、协会高级顾问薛维家分享了近期行业改革政策,法律法规相关情况,就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改革、事故调查处理等行业关注的政策法规变化进行了解析。

行业专家、协会高级顾问杨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全国及四川省电梯基本情况。针对四川省电梯改革实际情况,就行业关切的电梯维护保养模式改革、电梯检验检测方式改革及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逐一解读。

省电梯专委会主任黄幼华回顾了电梯专委会2020年、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

会上,王江海秘书长宣读了2021年电梯维护保养能力星级评定结果、2021年度电梯行业优秀会员单位及先进个人。

   此次行业年会内容丰富,主题明确,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紧扣行业政策发展方向,通过搭建平台,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而且让我们对于电梯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我们更好地了解市场与需求,立足四川实际,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在积极坚守质量与安全的前题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战略起到了指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