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武侯大道顺江段77号汇点广场3座7楼
电话:028-85063249
传真:028-85063246
邮箱:xdyjidian@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5月11日青白江瀚城新天地进行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演练

    为了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事故,迅速消除事故的隐患,及科学、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业主用户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工作秩序,同时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公司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生产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和相关的规定,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四川省兴东阳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电梯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

      为了普及乘梯安全知识,有效提升工作人员对突发电梯故障及电梯困人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05月11日,我公司维保人员在青白江大弯街道办学苑路218号“瀚城新天地”项目和电梯使用单位工作人员在2栋1单元乘客电梯开展了电梯故障及困人应急演练活动。
  
   

一 、演练开始后,乘客在乘梯时电梯由于故障停止运行,乘客被困在轿厢内,急需救援。乘客利用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物业服务中心监控室值班人员接到信号后,

 


 
 

值班人员接听被困人员电话;询问被困人员情况,是否有人员受伤(根据情况是否拨打120)安慰乘员,不要扒门,尽量靠后,等待救援人员,立即通知电梯维保人员。

                     

二、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摆放警示标志,确认被困人员所在楼层,并安抚被困人员。

 

 

 

 


 

三、电梯公司维保人员切断电梯电源,实施救援。


 

当轿厢地坎与厅门地坎过高,或过低时必须一人手动松闸一人用盘车手轮配合盘车,达到平层后,用专用钥匙开门实施救援

 

 


  

四、专业人员机房手动松闸

 


  

五、专业人员用电梯专用三角钥匙开门

 

 

开门救援并安慰被困人员

 


  

六、被困人员走出电梯

 

 

 

被困人员有序而出


七、电梯维保持证专业人员,找出故障,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恢复电梯,投入正常使用。                  



总 结

      整个演练过程规范、迅速、熟练,参与演练的使用单位人员均表示,原来电梯并没有那么可怕,若发生电梯故障被困于轿厢内,只要沉着应对,及时求救,很快会得到救援的。

 

本次应急演练,消除参与人员对于电梯故障的恐惧,增强了大家对于电梯使用的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使用单位公共安全水平。



                                                                                                                  四川省兴东阳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2019.05.12